由於過幾天又要忙了,於是趁工作空檔回原廠保養。

 

事實上因為離上次保養才跑6000公里,所以這一整年根本沒進保養廠,目前總里程才1.5萬。畢竟還有二年保固期,還是回廠保養,算是年度保養了。

 

原本T35保養套餐2490元,折價券抵扣一公升機油後為2050元,可見原廠5W-50全合成機油頗貴。

 

 

由於防盜器的一項「功能」造成我的小小困擾,於是在保養時順便問一問,不過無法解決。

 

我的車在防盜器啟動後(也就是遙控上鎖),若是車燈、車窗、車門等等未關好,防盜器警報就會大響,提醒車主檢視。

 

基本上RAV4的警示喇叭比起TIERRA的兩光喇叭聲量大上許多,所以只要警報器一響起來會有點嚇到人。

 

不過有次需要臨時停車去便利商店時,開啟雙閃方向燈警示,按了遙控器上鎖,結果喇叭大響。關了又鎖,警報喇叭還是又響,最後放棄,用手動上鎖,當時想不透是何原因,翻了說明書也得不到解答。

 

這一個月發生幾次上鎖後警報聲大作的情況,直到前天才猛然發覺這根本就是跟車燈未關警報是相同的原理,於是在空曠處試驗,果然如此。

 

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希望除了開雙閃燈時警報不響,其他維持原狀,得到的答案是:這不能關閉。

 

那怎麼辦呢?服務人員很順暢地立刻回答我:用鑰匙上鎖。

 

我是個好說話的人,所以就不再追究了。

 

但不知到底是人員擺爛?還是防盜器的設計真的不能改?

 

RAV4許多附加功能都是跑Can Bus的,理論上應該有辦法disable某些功能,兩光的福特都辦得到,龍頭車廠應該可以吧?

 

搞不好這防盜器就是這樣笨......喔,不,應該說是功能固定,可能無法用電腦關閉,也可能無法跳線或剪線。

 

就像上次問了這台RAV4連噴水頭高度也無法調整一樣,大概想知道或想調整的Toyota車主比例很低吧!所以乾脆就做成不可調,反正簡約的功能也是Toyota的一種風格。

 

也不知為何很久沒去牛頭醫生那,有機會我再去給他瞧瞧有沒有辦法改。

 

隔了一年保養,這次感覺從電話預約開始,到保養結束,整個就普普通通,但照例大概我還是會給人家10分,因為我是個好說話的人嘛!

 

預約時指定某位專員,還特別問了一下。進廠交了車給接待後,還以為是會由預約專員服務,結果不是,再加上警報器沒解決,所以也沒有特別好的感覺。

 

罷了,漏了指定專員跟警報器不能關,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

 

倒是輸給福特九和很多年的服務,除了去年起開始有人送上咖啡之外,終於有了餅乾跟短裙妹妹親切服務了,這倒還不錯。

 

 

我知道沒圖沒真相......但我還是沒有短裙妹妹的圖啦!

 

 

RAV4這碟盤......還真可愛。

 

如果有錢......喔,不是,是過保固後如果有錢,應該給他加大一點。

 



前後輪調胎,這次還花個150元做個平衡,畢竟這輛車以行駛高速公路為主。

 

總之,感覺最近常常開RAV4,沒想到一年居然開不到一萬公里。沒辦法,常開車的大老闆反倒越開越愛開TIERRA,因為對他來說省油才是無敵,RAV4的油耗算是一大缺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