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參加了DrivingSkills For Life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

 

 

 

在九和林先生的帶領下,來到了新竹安駕中心,成為這個活動對外開放350個名額中的第一梯次的體驗者,而且這項活動並不限於福特車主喔!

 

 

 

 

 

 

這是開結訓、室內研習的教室

 

 

新竹安駕中心的場地,讓我想起服役時到了成功嶺接受新兵訓練的大操場

 

 

當天據新聞報導新竹氣溫為全台最高的38.2度,不過有安排一些室內課程。

 

 

福特車輛列隊排開等待我們

 

 

不要懷疑,最左邊休旅車ESCAPE也有下場,講師說福特車不怕你操!

 

 

新竹安駕的教練講解行車安全的觀念,從開車前的檢查、駕駛的死角注意,到下車開門都有

 

 

煞車的運用

 

 

現場先由教練示範煞車的運用

 

 

大隻的ESCAPE和後方的i-Max轎旅車


下場繞椎,大家手忙腳亂

 

 

是地,大隻佬也下場繞椎,而且ESCAPE繞椎比i-Max靈活呢!

 

 

許多人有興趣的Mondeo TDCi

 

 

艷陽下,在棚內上室外課,還好風滿大

 

 

當天我接觸這輛小紅Focus TDCi多次

 

 

不論是操控、加速、省油與安全方面,這部小紅都讓我印象深刻,我真的要比大拇指說:讚!

 

 

紅色Focus TDCI真是搶眼

 

 

研習結束還有證書哩!

 

 

這個體驗營是我今年暑假最期待的一項活動,活動內容相當緊湊。不過多數時間因為在車上操駕,也就沒那麼多活動時的場地照片。

 

 

透過這個體驗營,提醒我們駕駛時的一些安全與避險的技巧,也提醒人們多利用節能的開車方式,降低污染,並節省荷包。我想正如活動時所提到,學員們能把今天學的30%-40%都帶回去,身體力行就很不錯了。

 

 

在活動之外,對於福特旗下主力車款的接觸體驗,我想有驚艷,也有失望,但無論如何,也對這些車款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最近福特六和在行銷活動上相當積極,我能感受到福特六和的誠意。儘管有些老車友的問題我並不了解,但的確是福特的羈絆,也希望他們未來不要再遭遇相同問題。

 

 

想到啥再說吧。

 

 

本格延伸閱讀:安全節能駕駛的技巧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特 安駕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