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727.jpg

賓士可說是一家被造車耽誤的香水廠啊~~

不過這支Aroma Driving點菸器香氛裝置(薰香器),雖說是來自於日本賓士,卻並非原廠自己發展的精品,而是與@aroma合作的。

借用一下網拍圖,舊款白底包裝的正面就能看到@aroma品牌。

賓士香氛.jpg

近年來賓士與空調結合的香氛系統,獨樹一幟,更是讓開車、乘車的體驗好感度倍增的因素之一。

我的B-class無法配置Air Balance原廠空調香氛套件,因此這支薰香器算是讓無法安裝套件的車能有相似體驗的產品了。

我買到的包裝是黑色的。

IMAG2700.jpg

IMAG2704.jpg

包裝內附上5ml精油一瓶,這是檜木氣味。(P.S.抱歉對精油沒研究)

IMAG3311.jpg

將機身中的棉片抽出,精油滴上後蓋回,接著插入點菸器後開啟電源,就能讓香氣於加熱後慢慢散發了。

IMAG2706.jpg

它散發出的香氛氣味不刺鼻,只有淡淡的味道,並不會像經驗中一般車用香水一打開那般濃厚。

IMAG2716.jpg

使用上某種程度可說是「隨插即用」,只是菸灰缸蓋於使用期間無法闔上,不知算不算一個缺點...

IMAG2717.jpg

電源開啟後,上方透明的三芒星Logo會亮燈,分強弱兩段,弱為白燈、強為藍燈。

至於散發的氣味強弱區分似乎不明顯,而機身也不會很燙就是了...

IMAG2708.jpg

IMAG2709.jpg

私心認為若是亮橘燈,夜間看起來會更有一致感~

另外,假如像是Air Balance套件一般,能在香氣發散的同時藉由空調吹送,我想車室應該更能感受芳香。

薰香器機身上有幾個讓氣味散發的開口,個人認為在W246上使用,開口只能朝向前後或側面。

IMAG2725.jpg

我讓薰香器開口朝右,副駕座應該會先聞到香氣。

IMAG3315.jpg

要是可以較為水平的角度插入中控台,開口朝上,精油揮發時吹送的效果或許會更好一些吧!

還是借用網拍圖~看了應該就能理解我的意思。

賓士香氛2.jpg

市面上有些薰香器可以調整角度,但這支不行。倒是部分表面以皮革材質包覆,讓機身質感不差,並降低塑膠感。

好笑的是,在買了之後,才搜尋到喵爸的部落格有相關文章(按此連結),也才試著找「副廠」(還是應該說非賓士廠?)的替代產品。

我搜尋到@aroma同款產品:Drive Time Leather皮革車載擴香器(按此連結)。這網站的精油和替換棉芯看似可與Aroma Driving通用。

總之,有機會再試試別種氣味的精油吧!只是薰香器就不會買來比對了。

arrow
arrow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