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_fotw61770775_0038.jpg

我告訴老同學,我又來再看一次《我的少女時代》。
她問道:「有好看到要看2次?」
  

下午加班,電腦又故障了,索性收拾走人。

這一個月來,電腦故障一修再修,卻沒法修好。
為了績效考核,還有太多超出負擔的工作,
休不了假,想休息,請了假,結果還是得回去處理業務。
做了好多,卻還有更多等著要做。
這份無奈,跟電影開頭長大後的主角遭遇好像。

我不是少女,可我覺得滿喜歡這部電影,
從之前電影院預告時就想去看了。

我並沒有男主角的經歷,
只有國一時曾念過放牛班,
考試作弊,差點記過,後來才轉到了升學班。

但人生有很多原本很單純的事,
一旦成長,卻因為世故了、膽怯了,
反而顧忌這、顧及那,
自己的真心只能慢慢沉到心中的某個角落。

我以為投身現在的工作,就能夠幫助人、服務人,
但是總是碰上一大堆的阻礙,
單純想做的事都變得不單純了,
誠心幫忙的事情也變成為了績效而表演的秀,
更別說那堆積如山,彷彿永遠處理不完的表單,
吃掉我的時間、精神與體力。

這部電影,對我最積極的作用,
是在黑暗的影廳中,
可以自在的大笑與落淚,
 讓我繃緊的精神得到一些些舒緩。

我不是故事中的主角,
但我也曾一股腦地去實踐某些事情,
只因為我相信那些事都是我該去做的。

我相信自己的真心並沒有消失,
這份真心,
我會記得把她找出來。

我的好同學,
這樣,妳瞭解了嗎?


arrow
arrow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