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因為我看得很爽,不只是音效的爽片,值得一看。

事實上,就算你不懂車,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也是可以看得爽、看得懂的電影。

他給你共同奮鬥夥伴的革命情感、職場上爾虞我詐的爭鬥,現實生活與理想間的拉扯......不必懂車,你也能看懂。

啊!就是個不完美的人生~~

賽道.jpg

=== 一個愛車人的雜記 ===

對我而言,這部片的情境很到位,影響我對汽車歷史最深的一本書《反敗為勝》(李‧艾科卡的自傳),給我基本的背景知識,尤其是在亨利福特二世掌權的那段時期,可以很快融入劇情。

(岔個題:正是亨利福特二世、艾科卡與六和簽約設立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在我國的Ford生產暨代理廠商。)

李‧艾科卡在賽道狂人中,重要性顯然不及於畢比...然而,艾科卡是義大利後裔,在購買義大利「小廠」法拉利的過程中被擺一道,其實挺有趣的。

艾科卡算是福特野馬(Mustang)的推手,片中也提到了野馬的上市,只是這個美國經典車在片中也只能算是配角罷了。

現行美國福特野馬的終極性能版本就是謝爾比(Ford Mustang Shelby GT 350),要做個粗略對比的話,國人常見的AMG之於賓士,就類似於謝爾比(Shelby)之於福特,只可惜福特六和引進台灣的野馬只有小馬(Pony)等級,國人無緣得見,更別提Super car福特GT了...僅在2018台北車展舞台見過。

而利曼24小時耐力大賽,我印象最深的並非法拉利,而是奧迪(Audi)的宣傳。但顯然透過利曼賽的考驗,不等於本地消費者對奧迪耐用性的印象....

至於片中利曼賽道出現保時捷,是讓它來打醬油的嗎?近年來保時捷是可靠度最高的車廠啊!看倌別懷疑,他的可靠度甚至高於豐田集團的Toyota與Lexus呢!

電影中的賽事,主要是利曼、Nascar、柳泉(Willow Springs),除了不太相通的F1未提及之外,Daytona/Sebring這些賽事,甚至是利曼的慕桑Mulsanne多多少少也有提及...這些名字都是車名啊~

唉呀~越說越多了...還是沉澱一下吧!!

arrow
arrow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