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寫真集,我只有唯一的一本,也只有唯二的兩本。

 

前幾天跟阿梅姊聊到寫真集,只不過我所擁有的並不是常見的女明星清涼性感寫真集,而是松嶋菜菜子「百年の物語」寫真集,並且有中、日兩種不同語言的版本。

 

說穿了,就兩本一樣的啦!

 

最近菜菜子因為「家政婦女王」也上了台灣的新聞,主要是這是本世紀以來日本收視率最高的日劇,同時等於宣告菜菜子仍舊是日劇女王!

 

唸碩班時,松嶋菜菜子聲勢如日中天,那時就是很受歡迎的女演員,當百年物語這本寫真集一上市,我很快就去買了一本。

 

後來2004年與好友老劉到日本自助旅行時,又在東京的紀伊國屋書店買了日文的版本。東京的紀伊國屋不像台灣只在百貨公司內佔有一個區塊,而是有好幾層樓,還去挖出這本寫真,可見我有多喜歡「百年物語」和菜菜子了。

 

就這樣,我有了兩本菜菜子的寫真集。

 

這兩本寫真集有什麼不同嗎?

 

 

 

哈哈,外觀幾乎沒什麼不同!只有封面腰帶顏色有些不同,加上腰帶上的中、日文說明有點差異罷了!

 

至於內容呢?日文版是否會有好康,或者暗槓不外流的相片呢?

 

 

 

 

 

真是令人失望,也令人開心!

 

失望的是,謠傳日本都把好料留在國內,結果這本寫真集,內頁的相片、排版、內容、頁次等等都是一模一樣的,只有中、日文的差異,反而讓人開心。

 

 

 

這兩本寫真集的差異微乎其微,若真要說的話,日本的紙料略為厚一些些,台灣版本的色彩稍微濃一點點。

 

我並不曉得台灣多少人也擁有日文版的百年物語寫真集,不過這兩本已經算是我的另類藏書了。

 

裝可愛的菜菜子~

 

耍狠的菜菜子~

 

搞笑拜金的菜菜子~

 

還有近日受矚目的神秘家政婦。

 

儘管已經不能再裝可愛了,可是松嶋菜菜子溫柔婉約的氣質,加上收放自如的演技,不論是深情的老師、好笑的勢利眼空姐、冷酷的新聞製作人,還是堅定的醫師,不斷突破與多樣化的角色飾演,都是多年來我喜愛她的主因。

 

期待她將來會有更多佳作!

 

 

 

 


2012/01/11補充:

 

掀開封面的黑色書皮,包覆在裡面的厚紙「封面」照片與書皮上的不同,就當它是隱藏版封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