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代趙孟頫的名作〈鵲華秋色〉圖(複製品)在我們家客廳牆上也掛了一幅,這得拜大老闆為附庸風雅之士所賜。

 

 

偶然轉到購物頻道,發現〈鵲華秋色〉的複製品正在賣,看到價格,吃了一小斤,喔,是吃了一小驚,一幅含框要價一萬八千多元。

 

這幅〈鵲華秋色〉(複製品)當初前後共買了兩幅,原先掛在客廳的那幅,叔叔來訪時看了喜歡被帶走,於是我們又去外雙溪買了一幅回來補。

 

大老闆收藏許多字畫真跡,唯獨被叔叔看上這幅複製品,可見這幅〈鵲華秋色〉的獨特魅力。而〈鵲華秋色〉正是中國山水畫最知名的畫作之一。

 

當年買這幅複製品含框印象中並沒有多少錢,而且就是在外雙溪的國立故宮博物院購買的,沒想到複製品現在價格已經變高了,而且以數倍計。

 

 

就是這座山,掛在牆上好多年了,現在買一幅新的居然變貴了耶!

 

 

既然人家要賣還得要故宮授權,所以就隨便拍個部分吧~~

 

 

現在賣的複製品除了有故宮的授權與限量,購物頻道還提及增值性,並有故宮的證明書哩!這時購物頻道應該會響起罐頭掌聲吧!

 

 

也許現在印製的水準已經大幅提升到如最上面的相片,可用放大鏡來檢視,不過這麼多年來我從沒很近的看(是因為掛太高的關係吧?),是否以前的複製品細節比較差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鵲華秋色〉真的是幅值得長久欣賞的畫作,只是我層次比較Low,所以不知從何介紹起罷了!

 

儘管是複製品,只要喜歡就買啊,像我也有買〈蒙娜麗莎的微笑〉複製畫哩!我也希望哪天〈蒙娜麗莎的微笑〉複製畫會增值!

 

呵呵,我不必買來當父親節賀禮送爸爸,只要跟爸爸說:「你的複製畫可能增值好多倍了」就夠啦~~~

 

我想還是睡飽一點比較實在。

 

 

 




我國國立故宮博物院對其藏品〈鵲華秋色〉的介紹:
http://www.npm.gov.tw/zh-tw/collection/selections_02.htm?docno=61&catno=15&pageno=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