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3C領域,尤其是手機的部分,最火熱的話題就是Apple的iPhone 5正式上市了。事實上,各家競爭對手,包括傳統大廠SONY、NOKIA及宏達電在此之前也已紛紛搶先推出新機應戰了。

 

在換用smart phone的熱潮中,追求性能最佳的新機彷彿成了某種信念,以致於常見到入門、低階手機不好用、買了會後悔的論調。真是如此嗎?

 

此外,hTC日前在台推出了hTC J後,似乎一吐悶氣。

 

在三星(SAMSUNG)推出了Glaxy S III之後,關於hTC營運的負面消息也隨之接踵而至,幾乎是直到hTC J上市才改變。

 

 

OS:別說是以琳,就算是志玲姊姊拿Galxy S3,我也不會買~~

 

在今夏赴日之前,hTC J就已受到許多台灣網友的關注,我也因此得知hTC J是日本獨賣的型號,國人當時只是看的到而吃不到。

 

在電器商場看到hTC J,用我的hTC Explorer拍下來:

 

在國外看到台灣的品牌或產品總有份親切感。

 

hTC J好像衣錦榮歸般,是不是遠來的和尚比較會唸經的心理就不得而知了,可是這個和尚好像是我們家附近的咧~

 

老王賣瓜一下,hTC J所用的Sense 4跟我的Explorer的Sense 3.5在桌面首頁的圖示、時鐘、氣象等元素配置上類似,與常見的hTC手機首頁大型翻頁時鐘的Sense系統不一樣喔!

 

 

低階手機跟喝過東洋墨水的看起來沒差很多嘛!

 

拿一份DM回家留念:

 

 

 

咦,說好的乃木坂46呢?

 

其實我也不認識她們啦,只是翻開DM沒有美少女,就知道沒有啦!那就看看她們台灣在的hTC宣傳好了~



http://youtu.be/kgD4vXuNYUw

 

乃木坂46抵台逛西門町01獨家近距離跟拍

 

還是回頭來分享我在日本用hTC Explorer這支低階智慧型手機的經驗吧!低階機真的那麼不堪,買了會後悔?還是說出國不能用?

 

如果是器材控,低階機反正就看不上眼,怎麼說都是不夠用。

 

但如同Apple一樣,強調使用者體驗的hTC Sense其實在低階機種也還是能擁有良好操作經驗。

 

沖繩自助旅行,租來的車會配置GPS衛星導航,但想也知道:沒有中文。

 

不過,很白痴的我後來才想到,可以用手機導航啊!

 

hTC Explorer內建了Google的「導航」,只要有3G網路,就可下載地圖並利用手機內建的GPS衛星天線定位,並且導航:

 

嘿嘿,其實還滿準的~~

 

手機跟導航車機顯示的位置幾乎相同:

 

不過手機的轉彎距離大約比我們租的車子導航車機顯示少100公尺:

 

在國外利用手機的Google導航表現如何呢?真的不要小看這支手機,它不會Lag。缺點是沒有語音,系統只有提示音,聽到提示音之後必須查看一下畫面瞭解到底要轉那個方向。但是,對於聽不懂外文者,導航車機就算有語音提示還不是一樣「鴨子聽雷」?

 

可惜沒有車架,所以我只有使用一段路就沒再用了。

 

但無論是在沖繩或者東京使用3G網路,我利用的Softbank漫遊網覆蓋率似乎略遜於NTT Docomo。若能先利用網路預載特定區域的Google地圖,則可以避免3G臨時斷線的情況。

 

尤其是沖繩,行駛到郊區3G斷線機率較高。至於在東京,我的手機常在Softbank訊號消失之際(例如電車通過隧道)會轉接到NTT Docomo,後來只好手動固定為Softbank漫遊網。

 

離開東京前,在候機室將手機跟遠方華航班機合照:

 

螢幕拍得太暗,用photoshop拉亮一點~~

 

螢幕保護貼真是很大的杯具......

這支可愛小手機在日本主要肩負起聯絡、網路查詢的任務,至於基本的定位、導航也都能夠勝任,個人使用經驗提供想買低階智慧手機者參考。

 

入門級hTC Explorer,智慧型手機入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