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看過「大搜查線」(踊る大捜査線)這系列有趣的日劇/電影,想必就會對主人翁服務的警察局:灣岸署印象深刻。

 

灣岸署除了熱血的主角之外,還有搞笑的署長、主管三人組、偷懶打混摸魚的刑警,以及永遠都是高高在上,只會出一張嘴的總店──警視廳。

 

灣岸署不僅是辦公的地方,它也曾用在片名過,不過灣岸署/空地署是被大搜查線劇組虛擬出來的警署,直到後來,警視廳還真的在本是一片空地的台場地區成立了「東京湾岸警察署」。

 

 

東京灣岸警察署其實是不小心走到的(雖然原本就想去看看),從船的科學館離開,沿著人行道徒步朝著日本科學未來館前進,就在十字路口看到了灣岸警察署的招牌。

 

外觀上,如果不是那支招牌,還有大門上的警徽字樣、停放的警車,以及公佈欄,不然擺個娃娃,寫Tokyo Wangan會讓我以為是某家公司咧!

 

 

灣岸警察署的公布欄,包括通緝犯、車禍死傷人數、政令宣導等等公告。

 

這是警署?沒看到站崗的警察跟值班台咧!

 

日本警徽與門上的機關頭銜,說明這是灣岸警察署無誤。

 

噴有警視廳字樣的警車。

 

灣岸警察署外觀。

 

若站在對街,灣岸警察署會被高架橋擋住,所以只好過馬路時拍下這張相片。

 

至於再跑近一點......我膽子比較小啦!我很怕在國外遇到警察的咧。

 

搭上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電車,居然也在車廂上看到大搜查線男主角青島刑警(織田裕二飾)的廣告,還真有地緣關係!

 

至於灣岸警察署建築物上頭的那隻娃娃,我就沒深究了......

 

會注意到他,是由於灣岸警察署的那隻娃娃,跟大搜查線官網上的灣岸太郎(好像是這個名字)有點像哩!

 

不知日本其他警署是否也有吉祥物或代表性公仔?

 

最後,大搜查線應該又將推出新作了!

 

大搜查線官網:http://www.odoru.com/index.html 

 

 

 

器材:PENTAX K-m單眼與I-10小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