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SANYO)特賣跟SONY數位相機、充電電池有啥關係?


有~因為三洋也有做電池啊!我還失心瘋買回來給相機用哩......


由於三洋的充電電池在相機使用方面的評價很高,加上是日本製,因此市面上不乏仿冒品,直接在原廠買,就不怕買到假貨了!


大概在去年底就已看到三洋工廠掛出福利品特賣會的看板。



員工福利品特賣會又來了!


備料都放到公司大門口了 (這手機拍照是怎麼啦?扭曲變形!



開賣第一天中午來時,下著不小的雨,居然還人山人海,許多大型家電如冰箱、電視早已銷售一空。



廠內人山人海就沒拍了,廠外剛好都沒拍到人。


之前特賣會買了家電像冰箱、電話(例如:SANYO三洋數位無線電話),還真有便宜到,不過去之前要有心理準備,這待會兒再說。


這次原本是去看看電磁爐、液晶電視、除濕機,結果居然買了電池回來,還好只有買兩組(8顆)。



正當我看標籤時,服務人員主動告知一組310元,賣完就沒了。


電池上台隆手創館的標籤標示一組要價680元!特賣會310元還真的有便宜到,所以沒想太多就結帳。


然而買8顆充電電池有什麼了不起?


由於三洋目前是低自放電鎳氫充電電池技術領導者,同時eneloop也是評價很高的產品,所以感覺便宜當然就買了。


不過因為價格太誘人、限量、現場人又多,所以沒注意到這是庫存貨,不然哪來手創館的標籤啊?


沒錯,福利品特賣會主要是一些庫存舊品、瑕疵品,當然也有些新品。福利品多數並不影響功能,這是購買之前就應有的心理準備,不能接受的話當然就購買新品囉。



這次買的電池雖然出廠超過一年,並不算「新鮮」,不過eneloop可以達到存放一年仍保有90%電力,因此毋須擔心其效能。只可惜買到舊版的,包裝上標示可回充次數為1000次,不若新版的1500次。


然而購買含發票,又不擔心買到假貨,且不必再上網搜尋、加上轉帳費與運費,想想還是很合理的。



當然還是回過頭來說一下為何我要買充電電池。



我的充電電池非常多,不只上圖這些,由此看的出我是國際牌愛用者吧!(黑色的是一般乾電池收藏品)


通稱的3號、4號電池在日常生活中運用相當廣泛,而我使用充電電池一開始則是跟照相有關。


先前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所使用的是SONY P41數位相機,就是吃2顆3號電池。



但是買乾電池太不環保又麻煩,所以便用起了充電電池。後來逐漸延伸至各項家電、遙控車、遊樂器手把等等產品。


只是一開始這台SONY的動力來源正是它的死對頭之一:Panasonic


曾在光華買過2顆SONY 2800mAh充電電池,結果電力流失程度驚人,放個幾天就沒電了!即使不是低自放電也不該如此吧?於是我一度對於SONY的鎳氫充電電池印象很差。


在傳統的一般充電電池方面,個人認為國際牌2100mAh可謂箇中翹楚!



我的Panasonic充電電池用到今日大約五年,居然還沒有感到什麼衰退,可惜一般充電電池在我的數位單眼上續航力不足,因此便開始接觸性能較佳的低自放電鎳氫充電電池。


低自放是數位單眼的好幫手。



除了前述的eneloop之外,我還有士林電機的xDendee、湯淺的eNiTIME與SONY的低自放,也用過某個國產品牌的低自放。



三洋eneloop據說是士林電機代工的,而士電xDendee用在單眼的續航力也果真一流,遠勝我手邊的湯淺。


除了相機之外,單眼玩家普遍將充電電池用在閃光燈上。



當然,現在的家用數位無線電話也是利用充電電池。



常見的mp3、錄音筆也可使用。



上圖白色的是Panasonic低自放,而勁量Energizer是一般充電。但出我意表的是這組Energizer的表現還不錯,續航力小勝Panasonic低自放。


另外,我一度印象很差的SONY,後來在貪便宜購入SONY CycleEnergy低自放使用之後,其表現讓我為之改觀。



SONY低自放是燦坤會招時的特價品,當時賣到缺貨,還得用訂的。原本是貪圖便宜想買來隨便用,不料續航力令我刮目相看


日前這組SONY低自放充飽後已經置放二個半月才裝上單眼,隨同小妹赴日跨年,結果回國之後還讓我拍到這篇,續航力比之於士電毫不遜色。


還有些國內外小有名氣的品牌並未提及,因為耐用度與續航力表現令我比較失望。


但由使用經驗來看,表現好的也是國內外品牌皆有,所以並不見得本土品牌表現較差,也不見得國外品牌性能就比較好。


最後,耍寶一下~這兩顆是同個牌子嗎?




NO! 一顆是Panasonic,另一顆是SONY。其實我手頭上最老的正是Panasonic的2000mAh充電電池,SONY的還比較新哩!SONY幹嘛跟人家配色這麼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