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例外地我去參觀了2010年台北車展,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是國內公認的最大規模車展,一般預期各車廠都精銳盡出,很有看頭。

 

儘管2009年底車市出現一陣榮景,但是本屆車展卻沒能如前兩屆般,帶給我感動或印象深刻之處。

 

首先,很俗氣的來看,參觀民眾拿到的車廠贈品,似乎不若以往豐富,這代表車商出手不如以往大方了。

 

接著,參展廠商似乎有變少的趨勢。例如曾經想振作的豪華品牌Cadillac(凱迪拉克)、Buick(別克)不見蹤影,一些如Opel(歐寶)、Renault(雷諾)、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Fiat(飛雅特)、Lancia(蘭吉雅)等知名品牌本屆也並未參展。

 

 

再者,上屆車展有些即將上市的新車值得期待,例如福特New Mondeo。當時New Mondeo周圍水洩不通,要進入試乘難上加難,但本屆似乎缺乏這類明星級車款,Nissan搞了一台Cube,福特有台Ranger,都不知最後是否會上市。

 

此外歐洲品牌Skoda曾參與上屆車展,後來代理商台朔退出台灣市場,沒想到這次他們還願意參展,並且展出不少車款,只可惜現場不夠熱絡。假如好好經營,Skoda應有可為。

 

 

當然,本屆車展還是有些與過去不同之處,主要是新品牌及中國大陸車款的首度出現。值得注意的是,除了LUXGEN此一自主品牌之外,新品牌與大陸車款可說是一體兩面,主要是裕隆酷比 (tobe)和勝榮汽車導入大陸車款在台貼牌上市。

 

新品牌的冷熱還是有所不同,LUXGEN獲得國人高度注目,展場人潮相當多,想要一親芳澤不太容易,甚至我還沒機會上車看看,只是LUXGEN7 MPV之前已經曝光,熱絡程度自不能與過去的New Mondeo相提並論。

 

 

裕隆tobe引進大陸熊貓車,車型小巧可愛,據個人觀察多半為女性有興趣,我想小車應該有一定的市場。

 

比較有意思的是盤據展場中央位置的勝榮汽車,雖然人來人往一定會經過,但或許是知名度低,抑或是大陸色彩過濃,國人仍對其有所疑慮,因此即便是展示場地相當大,卻可說沒有聚集人氣,個人對其後市並不看好。

 

另外,由於環保的趨勢,本屆車展的電動車、油電混合車成為各家的主力,由於車廠多有結構展示,對於這類系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藉此了解各家特點。

 

最後來聊聊另類觀察:show girl。

 

我是真的去看車,但很多女生對於我去車展,總是跟去看show girl做連結,我不想辯解,反正女生既已先入為主認定我是去看妹,那就來談談車展妹吧!

 

 

以這兩屆車展來說,我對中華三菱的show girl的站台時間總是比人家晚結束,留下深刻印象,其實這麼做對於吸睛有一定程度的助益。

 

一般而言,大約17:00各家show girl就收攤了,但以這兩屆的經驗,我發覺三菱的妹妹此時還留在舞台與櫃檯。當大家沒什麼可看時,自然在最後就又聚集到三菱來了,這就是廣告效益。

 

至於賓士的妹妹們,連續兩屆都是我最欣賞的,跟賓士車一樣深得我心啊!

 

我拍的三菱櫃檯妹妹,她還滿親切的。

 

注意到了嗎?後面有位老兄拿手機拍照,相信我已入鏡。

 

我在拍車頭時,熊熊發現原來一堆人在拍show girl,於是我也拍了這麼一張:

 

我想,站在三菱美眉身後拍照的老兄大概也會指著照片對朋友說:「你看,這些拍照的人多豬哥啊!車展都是去拍美女的!」

 

而本人就在他拍攝的畫面中...Orz......

 

 

不論如何,車展對我而言總是件盛事,期待下次再相會。

 

本格延伸:2010 Taiwan UP:希望汽車銷售與餐飲業整體的服務態度都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