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年的開頭,應該開開心心、充滿希望才對,所以今年的第一篇儘管算抱怨,但仍期待服務業態度能夠整體提升,台灣才能真正向上。



元旦該做什麼開心的事呢?既然家長們跟妹妹一家去了日月潭涵碧樓渡假,我當然是逛逛自己有興趣的車展,還有跟老朋友吃吃飯囉!


二年一度的台北車展我一向固定前往參觀,今年在Nissan展場與老劉試乘TEANA時,竟然被業務「趕下車」。 


我握了握方向盤,對老劉說:「這個方向盤質感不好,很塑膠。」一旁的業務問:「你是學設計的嗎?」我答道:「不是,可是這個方向盤摸起來比十多年前的舊車還沒質感啊!」不久後業務就告訴老劉:「有需要幫你介紹嗎?沒有的話就下車,還有很多人要看。」


大哥,老實說,後面沒人馬上要看吧?我們買門票來看展覽,又不是去你家展示中心,有沒有搞錯?


其實TEANA賣不好的部份原因,包括了原先裕隆預估的Cefiro車主十年換車潮並未持續被留在TEANA。當然,我個人還要再加上一個原因:第一線有差勁的銷售人員。


再者,TEANA的質感的確並未給予Cefiro車主有大幅提升之感,反而還加上了尷尬的2.5升排氣量的稅負,都是不利銷售之因。


當時沒點名就是Cefiro的真皮核桃木方向盤,厚實好握,質感又比TEANA好。長輩們有Cefiro A32, A33(A34),我常當司機,難道還會不熟?況且TEANA的用料觸感與質感並未全面性超越Cefiro,這恐怕也是長輩當初遲疑於TEANA後還是放棄的因素之一。


好吧,我們買不起TEANA。


枉費我多年對日產的好感。還好同一天逛百貨看ARMANI覺得還ok,不然真要寫信給嚴董了。


我在福特展場試坐Escape,跟老劉說排擋座烤漆質感比Tierra差,一旁業務都沒怎樣,況且我們只是朋友間的談話,更別說被請下車了。


連福特這個C咖有業務多年來均能與我們家族做到生意,靠的絕對不是價格便宜而已。沒錯,她年底又賣長輩一輛Escape,搞不好連TEANA都可找她買(上次我告訴她說你們家Escape的內裝老氣,她得知大老闆喜歡RAV4後,後來反倒要幫我們找Toyota的業務哩)。


Nissan還有那位業務,你們好好加油吧。


沒關係啦,新年第一天嘛!


不過,看完車展去紅豆食府吃飯,又傻眼了。


我到了門口,表明有訂位,到現場負責帶位的人(應該是負責帶位吧?),我後來先告訴他有小孩,請他安排,感覺他很不耐煩。好吧,他很忙,我先到旁邊等。


後來帶位進餐廳一段後,他指著一張圓桌,說那是我們的位子。好吧,沒差幾步路,就去坐吧。


點餐、用餐之後,又昏了好幾次,小飯糰都快要去叫老闆出來了。


我們點菜點到一半,負責點菜的人突然沒說一句話就消失了。後來回來幫我們點菜的,連我們先前點的都沒有紀錄,好吧,我只好重新再點一次。


此外,我們的茶拿走之後,找了好幾次服務生才送來,期間我曾說,大概還在煮開水吧。


小飯糰告訴我,當她們到達餐廳門口時,門口接待告訴他們我沒有訂位。


可是我人已在餐廳裡面,所以後來才有人說:「是那兩個!」小飯糰對連客人來了沒都不知道,還用「那兩個」一詞頗不以為然。唉,服務算是不及格,還有一些零碎的就不提了。


說實在,我去7-11的經驗都比這次在紅豆食府好。


一年開始,大家開心就好,沒關係啦!


只是今天遇到的都是知名品牌,不料還是讓我傻眼。


我相信多數服務業從業者都是兢兢業業,用心對待客人,但幾顆老鼠屎會壞了一鍋粥。總之,2010年希望身為服務業的人們多加油,有好的服務態度,台灣才有持續向上的本錢。Taiwan UP!!


 


ps.本格延伸閱讀:2010台北車展參觀後記紅豆食府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