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購買做為備份之用的怡敏信(Imation)的640GB移動式硬碟(參見這一篇)在今年8月底故障,9月1日送修,在9月6日回家了。


硬碟故障說是意外,也不能算是意外,只能說目前儲存媒體的可靠性恐怕還不算極度理想。


故障原因是「壞軌」,建達服務中心的接待人員拿出資料告訴我主要可能是電力供應不足所致,對此我持存疑態度。


我有好幾個移動式硬碟,家裡甚至還有另一個Imation硬碟,我不可能讓他在電力不足的情況下運作,而且這個紅色SOHOT HERO 640GB硬碟僅負責資料備份,並不需要帶出門,難道就屬它最嬌貴?


無論如何,硬碟壞了是事實,能夠更換硬碟個人覺得已經是達到業界水準的保固了,建達的作法在第一年保固期內就是更換一個良好的硬碟。


接上電腦使用HD Tune檢查一下。


這是送修的硬碟去年剛買回家時測試的資訊:


硬碟送修回家之後的資訊:


建達國際更換了一個TOSHIBA同品牌、同型號的 640GB硬碟,沒有呼攏消費者,至於紅色外接盒則應該是原來的。只是原來的備份軟體與我所備份的資料也確實隨風而逝了......


至於修復的良品溫度為何較熱?因為剛收到宅配,從盒子中取出時硬碟就是溫溫的,應該是運送過程中曬太陽所致。


還是老話一句:「雞蛋不能夠全放在同一個籃子中」,因此又再買了一個新的移動式硬碟來做資料備份,多備份多安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