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福特六和240匹馬力的Mondeo EcoBoost正式發表了。

 

 

 

 

我不否認喜歡Ford,一向對Mondeo車系很有好感,也推薦朋友買過。或許我較少像討論區般狠批亂批,不過,我還是得對這次改款的EcoBoost毒舌一番。

 

 

福特六和或許還沒搞懂,他們的問題出在品牌形象以及給購車者的信心,而不是c/p值,或是性能、安全與配備競爭力。

 

 

Mondeo EcoBoost 119.9萬的頂級車價開出來,老實說個人認為並非提升形象之舉,而是直接擋掉一些客群了。講白一點,我認為他的對手不僅是國產同級車,還包括進口車。

 

 

也許有人說那還有99.9萬的等級啊?但聽到一台國產福特定價要100萬,就謝謝再聯絡了,還想等客人上門看車?就連Mondeo的2.3汽油版入門定價不漂亮也是確實的事情。

 

 

福特六和應該還不到能夠以提高定價提升身價的時候吧!畢竟2.0就是2.0,不會有人管你2.0跟3.5一樣的性能、更高的科技,車主只會說,我的車是2.4或3.5的。2.0?去去去!老子我二十年前就在開2.0的車了,240匹馬力是少年耶在肖呸車的,我們年輕時的喜美跟硬皮鯊就是這樣,現在要老子買台2.0的車,拿出更有說服力的說法吧!

 

 

VW得知這個價格應該會很開心吧!雖然Passat 1.8 TSI入門開價119.8萬,但頂級Mondeo EcoBoost開價或許正中Passat下懷。進口車的牛肉(配備)呢?不重要,車子跟Mondeo一樣大,稅金比較省,又是進口車,幹嘛買國產福特?

 

 

有人會說進口車維護費高啊!你以為現在歐規化的國產福特有多少台製件?光換機油就比日系車多了,其他維護費用會比進口車便宜多少?

 

 

當享受比其他品牌更先進的性能與配備的同時,日後保養與維護的價差卻會變成長期比較下的弱點,而這些弱點到底是不是福特的技術強項能cover的?

 

 

新版的外觀或許會在論壇一片叫好,畢竟是歐規化。然而水箱罩變小,也變保守了,是否會對能夠拿出100-150萬的歐吉桑有吸引力?我想有點難吧!但現實的是,這區間的潛在買家絕大部分正是有家室的歐吉桑,他們要的不是性能,而是身分的表徵和實用性。

 

 

以上是採取大多數購車者的心態寫的,而Mondeo在創新面、科技面、性能面、安全面都很棒,但那並不是打動許多購車者要件。或許過了新車蜜月期之後,銷售還是不會有起色吧!若大張旗鼓卻還是賣辛酸,真是不值。

 

 

記取Metrostar的教訓,直指市場需求核心,精準掌握客群,全面改善銷售與服務品質,才有機會翻身。堆疊科技與性能不是長久之計,畢竟Metrostar就是從雲端摔到谷底的絕佳例證。

 

 

Metrostar當紅時,是不是比同時的Camry, Cefiro更強調安全與科技、更強調操控與性能,豪華度是不是也不遜色?然而,定價是不是還更便宜一點?

 

 

有人認為Mondeo EcoBoost進步很多,且技術領先,所以值得這個價格。同樣的理由,套在八、九年前號稱科技面領先對手的Metrostar的身上,彷彿似曾相識。對照現在的市場弱勢,EcoBoost開出的定價,是否真的超值?

 

 

希望我的評估是錯的。

 

 

雖然酸了福特六和,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滿想搞台Focus或Mondeo來玩哩!

 

 

個人認為,買這台就跟買Luxgen一樣,要先有自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