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在今天(2011/6/7)上午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得年18歲。


雖然部落格很少寫到貓,但許多老朋友都知道我有養貓。肝肝大多數時間由我照顧,這是我人生中的一點小意外。


牠陪伴了大家18個年頭,年紀真的很大了,平時活潑愛叫卻膽小,終因腎衰竭,在今天上午9-12時之間離開這個世界。


從上週二帶牠去看病,到今天剛好整整一個星期,折磨不算太久。牠還是很聽媽媽的話,努力過完端午節再走,也讓常來的親人們見到牠最後一面。


肝肝不愛拍照,看到相機會自動別過頭去,所以面對鏡頭的相片不多。


肝肝平日健康,病痛不多。不愛用貓砂,喜歡在報紙上大小便是牠的特性。


牠在大約2007年時曾生了場大病,走路會失去平衡,當時研判來日無多,後來竟神奇的康復了,事後回想可能是中風。


牠也曾很幸運中過獎,吃了一年多免費的貓食。
(相關文章:希爾思貓食免費吃整年


這幾天的病痛折磨,讓肝肝很辛苦。我告訴肝肝,如果累了,就跟菩薩走吧!在我中午回家前,牠就很乖的跟著菩薩走了。


謝謝你,肝肝,不再讓我牽掛了。


肝肝身後剩下的貓食,我把它送給全祐獸醫院了,陳醫師夫婦很細心也很有耐心,長久以來都是帶去給全祐看診,所以後事也委由全祐處理。


肝肝比起牠的兄弟頭頭(民國86年過世)多活了14年,牠多活的時間甚至比起許多貓咪的一輩子還要久,真的是很長壽的貓咪,死而無憾了。


小動物也必須面對生老病死,這是養小動物的人必修的人生課程。


PS.沒想到肝肝走的這天,會是如此風和日麗,彷彿一切的悲傷都從未發生。



手機攝於傍晚的土地公廟。


本格相關文章:[新聞剪貼]二則小鎮與貓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