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暖陽終於帶來春天的氣息。這個四月,有了個溫暖的開始。


林徽因,〈你是人間的四月天——一句愛的讚頌〉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
清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
星子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著,
你是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
你像;新鮮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
是燕,在樑間呢喃,

 

-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好美的詩,好美的時代。
林徽因所處的時代是個傳統與現代拉扯的大時代,
是個保守與前衛並陳,充滿了衝突與不協調的色彩。
林徽因、徐志摩、陸小曼、張幼儀、梁思成、胡適.....
這些人的故事彷彿才發生不久。
我欽佩他們對情感的執著,勇敢去愛,也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抉擇。
我也欽佩他們對學術和社會的關懷與努力。
我想,我欠缺的不僅是他們的才氣與努力,
我更欠缺的是他們的勇氣,堅持去愛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