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同學、朋友是開車族,雨天時總會覺得前擋風玻璃總是沒刷乾淨,雨刷刷過去總會有層薄薄霧狀殘留於玻璃上,讓前方不夠清晰,這個情況多半是前擋風玻璃沾染了油膜。

 

 

其實車子的前擋風玻璃很容易附著空氣中的油污,一般正常天氣還好,玻璃只要不太髒都能看的清楚。可是一到雨天,雨刷一動,卻又有霧霧的油膜,就會有刷也不是、不刷也不是的窘境。

 

 

記得有不少親友同學是頭又大(Toyota)車主,那我就跟各位介紹一個好用的原廠產品:
Carmax(車美仕)的「油膜去除劑」

 

 

 

 

嘿嘿,一定會有人覺得怪怪地......

 

 

哪裡怪?

 

 

我相信應該會有人想對我說下面其中一點:

 

 

1.你又不是頭又大車主!(這是對我認識不深的人)

 

 

2.你不是滿討厭TOYOTA嗎?

 

 

我...我...我......親愛的同學,我也是TOYOTA的老車主啊!況且頭又大還是有些好東西可以推薦的。

 

 

車美仕這筒(這箱?不是吧;這罐?也不對;這瓶?也不對;這桶?)「油膜去除劑」到原廠保養廠(就是全省X都豐田、花東豐田)就可買到,之前定價應該是350元,會開發票,記得索取喔!

 

 

根據習慣,應該要來開箱(開瓶?開罐?開桶?隨便啦!)總之,內容物如下:

 

 

重點是那罐扁瓶子的油膜去除劑。上路前,或者是下雨時覺得看不清楚,先倒一些油膜去除劑在附贈的海綿上(我是倒在自備的餐巾紙上),不需太多,大約幾c.c.即可,然後以打圈圈方式擦拭前擋風玻璃。

 

 

接著,再把海綿或餐巾紙將雨刷膠條擦拭一番,記得順著單一方向擦幾次,不要來回擦喔!

 

 

最後用清水將玻璃上的白白粉末沖乾淨即可。不過我是偷懶用噴水的方式解決,還是滿乾淨的啦。

 

 

總之,頭又大這個產品還不錯。缺點就是相對貴了點。

 

 

貴了點?此話怎講?好用的東西貴一點也行吧?

 

 

嘿嘿,另外一家原廠:福特,也有除油膜的產品「Motorcraft油膜清除劑」,只要20元。

 

 

 

 

對啦!就是一包二十塊錢!

 

 

各位開豐田的車主,你們都是有錢人喔!開個玩笑啦!

 

 

福特「Motorcraft油膜清除劑」一樣是在掛著藍色橢圓形標誌的原廠保養廠賣的,使用方式與車美仕的產品也相當接近,只是它是粉狀的,有人稱之為玻璃粉,具有研磨劑性質。

 

 

「Motorcraft油膜清除劑」使用時稍微要把前擋風玻璃沾濕,然後用內附的不織布巾在玻璃上畫圓圈擦拭,接著再用清水沖掉即可。

 

 

據我個人感覺,其實頭又大車美仕的「油膜去除劑」由於已經是液態狀,加上用瓶子裝著,所以比起福特的使用上便利很多,因此我個人比較喜歡車美仕的產品,不然我哪會用這罐呢?

 

 

相對而言,而福特的「油膜清除劑」內容物是以一個類似泡麵的調味包的鋁箔包裝著,加上並非液態,使用便利性略遜車美仕的產品,而且份量較少。

 

 

雖說福特產品包裝質感略遜,但是兩者效果其實是不相上下喔!

 

 

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中,福特的「Motorcraft油膜清除劑」其實還滿實惠的。如果你是福特的車主,回廠保養時可參考購買喔!這年頭便宜也是一種無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