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買了海角七號DVD。

 

不過我不算影迷啦.....加上我有蒐集一窩蜂事物的習慣,所以就買來收集了(這可是重大歷史事件啊)。

 

嚴格說起來,這篇不能算是開箱文,而頂多算是一篇拖了很久很久的記事吧~~~

 

這盒「海角七號」DVD買回家後擺了好幾天才拿出來看,又過了好一陣子之後,想起來應該拍個照片、寫個記事。照片拍好了、上傳了,卻又拖到現在才來寫記事,實在也是夠糟了!

 

得利影視所發行的「海角七號」DVD有好幾個版本,包含Blu-ray Disc(俗稱「藍光」)版、限量導演版、精裝雙碟版。沒有BD播放機的我,當然只好買傳統的DVD「精裝雙碟版」。

 

其實我最初只想收藏電影部分的DVD,完全不想要贈品和其他影片,無奈銷售的最低階版本就是精裝雙碟版,所以才會購入這一個版本。

 

 

「海角七號」DVD的精裝外盒相當精美,同時附有幾項贈品,只是我的興趣不大。

 


 

儘管我不想要什麼贈品,但這次有項贈品滿特殊,就是一小段實際播放過的電影膠卷底片,用硬紙板封裝起來,而且每個人拿到的膠卷片段都不相同呢!這點對我而言倒是挺有意思的,也讓沖淡我花錢買贈品的感受。

 




 

 

 

附帶一提,日前寫信去恆春郡海角七番地,恆春郵局還會特別蓋戳退回,所以我也幹了這件事。

 


 

 

 

儘管「海角七號」被媒體過分炒作,但個人認為電影整體而言仍是佳作。

 

 

 

「海角七號」這部片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例如家母不認為這部電影有多好看,但我想許多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會認為不好看,恐怕是受了先前流出的「SAMPLE版」所影響。

 

 

 

老實說「海角七號」盜版的電影我看過,由於播出的畫質差、字幕小,音質也經壓縮,讓這部片失色許多。

 

 

 

平心而論,「海角七號」的獨特點在於它的「劇場魅力」,一群人在烏漆抹黑的電影院中,專注地跟著電影情節起伏、一起爆笑,這才是「海角七號」的魅力所在。

 

 

 

而盜版電影有時在遊覽車上播放、有時是在家裡的電視、電腦播放,不但失去了影片與觀眾的互動,而且前述的字幕那麼小、音效爛,應該就是讓電影效果大打折扣、讓人覺得沒那麼好看的主因。

 

 

 

「海角七號」是一部音樂很不錯的電影。我嘗試將這部DVD放到老劉的豪華房車上,老劉的車配備了原廠DVD螢幕與重低音喇叭環繞系統(很高級的歐系車吧!有機會在來給他介紹一下),音效相當好。

 

 

 

在老劉車上播放「海角七號」最後海灘演唱會的時候,音效就明顯呈現出來了!這部DVD的Dobly 5.1或者DTS音效真的表現不俗,比較細微的鈴鼓聲,或者茂伯、勞馬、大大跟著合唱的聲音均清晰可辨,動態聲音的橫移都能聽的出來,表現不賴。

 

 

 

而畫質來說,雖然DVD無法比得上BD藍光光碟,但是表現已屬佳作。

 

 

 

總之,「海角七號」的成功真的是2008年的台灣大驚奇,或許多年後當我們回頭想起這部電影,除了碧海藍天的南國,還能夠記得苦悶的時光我們仍有一起擁有歡笑,以及追求美好事物的執著與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