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另一篇文章提及桂綸鎂與耳機的聯想,不久前電視上又看到桂綸鎂SONY Walkman「放在心裡的最真2」廣告,回想起之前看過電影「藍色大門」後,還把桂綸鎂的前後作品做了聯想,滿有趣的。


「藍色大門」是桂綸鎂所主演的第一部電影,男主角是陳柏霖,由易智言執導(另外還有女演員梁又琳)。


「藍色大門」的內容是關於高中生的愛情故事,片中的桂綸鎂看起來很幼齒,真的好像高中生呢!回想起她在「不能說的秘密」中的高中生扮相,美則美矣,但根本是超齡演出嘛!


雖然「藍色大門」帶著淡淡的哀愁,但並不似刻板印象中的國片般沉寂而無趣,有些情節正如你我在高中時期做過或看過的那些蠢事,儘管當年被認為是帥氣或是率性,而今回頭看來,卻也帶著一股青春洋溢的傻氣。


電影男女主角最後雖然分手,卻將情感寄託於未來,看到後來反而令我有種單純的感動。雖然我高中念男校,不若電影中的男女合校,但我仍懷念起當學生時那段純真的年代。


後來看到SONY Walkman隨身聽的90秒廣告:

出自:http://tw.youtube.com/watch?v=I2LHDc7gqVU

看了廣告,總覺得「藍色大門」和廣告間似乎有種特別的連結之感。


原來這是導演易智言再度找來桂綸鎂、陳柏霖合拍的廣告「放在心裡的最真」。


回頭看看「藍色大門」最後三分鐘片段吧:

出自:http://tw.youtube.com/watch?v=TWPIgFlHk6Y 

看了上面的片段,記得女主角給男主角的話嗎?她是這麼說的: 


看著你的花襯衫飄遠
我在想
一年後,三年後,五年後
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由於你善良、開朗又自在
你應該會更帥吧!
於是,我似乎看到多年以後
你站在一扇藍色的大門前......


巧的是,「藍色大門」是2002年的電影,而「放在心裡的最真」廣告則是在2007年夏天拍攝的,不就是「藍色大門」女主角所說的三、五年後?廣告明顯地是在大學校園中的短篇愛情故事,有意無意間延續了高中那段故事的元素。


此外,「藍色大門」片中,男女主角在公園聊天時,說到:那年夏天「好像就只是跑來跑去」,而在SONY廣告中,兩人又跑來跑去,不也延續了「藍色大門」男女主角所做所為嗎?



其實,還有個更無聊的聯想。我覺得SONY廣告中的桂綸鎂髮型有延續「藍色大門」高中小女生的感覺,和現在常看到她的髮型不同(常看桂綸鎂到的髮型像「最遙遠的距離」、「不能說的秘密」,或是連續劇「危險心靈」、「波麗士大人」那樣旁分),但不知是否為「藍色大門」的延續。



(桂綸鎂:藍色大門劇照)



(桂綸鎂:波麗士大人劇照)



(桂綸鎂:代言City Cafe)


前段時間的SONY Walkman推出了新廣告「放在心裡的最真2」,女主角還是小鎂,至於男主角則換成了言承旭,整體風格也與第一支廣告大相逕庭,或許哪天有啥想法後再來聊聊新廣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