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是范逸臣的一首歌。

 

我承認,是跟老劉去看了電影《海角七號》之後才比較認得范逸臣的。

 

相信看過《海角七號》的朋友們,對於片中范逸臣主唱的「無樂不作」絕對不陌生,那麼,為何我會聊「許願」呢?

 

其實,我在還沒看《海角七號》、不熟悉范逸臣之前,在某次開車途中,聽到收音機播放「許願」之後,就愛上了這首歌的旋律,並對副歌旋律留下印象。當時我還不曉得這首歌是誰唱的,也不知歌詞,就只會哼哼副歌而已,也並未特別去了解這首歌的出處。

 

昨晚打開電腦,準備收看固定預錄的數位電視節目。由於怕時間誤差,因此時間會提前一些,所以我會錄到前一段節目結尾播的MV。結果開啟檔案才一聽到音樂,發現好熟悉的感覺......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仔細看看唱歌的大男孩,咦,也是好熟悉,這不是《海角七號》的男主角嗎?看到結尾的字幕,確定是范逸臣唱的,就是我在哼的不知名旋律,從歌詞「許個願」那邊開始的啦......

 

「許願」流暢輕快的旋律,給我陽光和幸福的感覺,和「無樂不作」風格其實並不相同,很好聽,和大家分享。

 

另外,《海角七號》是部好看的電影,我也推薦大家去欣賞。

 

這是海角七號的官方部落格

 

還有,有人一定感到很狐疑,像我這種好色之徒,照說我應該提一下女主角(聽說她已成為了許多男性心目中的新女神),為什麼反倒只聊范逸臣的歌?

 

不要懷疑,「許願」很好聽的啦,要看女主角嗎?好啦!分享一張老劉跟女主角田中千繪、導演魏德聖的合照吧!(因為老劉太帥,所以要低調點,因此我把他臉塗上偽裝)

 

 

這是田中千繪的部落格

 

這是范逸臣的部落格

 

 




從Youtube上搜尋到的「許願」MV:

 

 





許願/范逸臣


風和雲都微笑了 海和誰在擁抱呢
心讓冰都溶化了 我和你的手牽著
陽光一樣的溫熱 淚水卻是甜甜的
雨在空中狂歡著 眼前出現七種色


是你讓我不知不覺開始有了改變
可不可以陪我白天到黑夜


許個願 愛會一直在我們的身邊
海闊天空的瞬間
說不出口的那些話 你聽得見
心跳證明這一點
許個願 你也會一直的 在我身邊
昨天明天微笑的臉
命中注定這次 愛的冒險
承諾了一切誓言 永遠都不變


陽光一樣的溫熱 淚水卻是甜甜的
雨在空中狂歡著 眼前出現七種色


是你讓我不知不覺開始有了改變
可不可以陪我白天到黑夜


許個願 愛會一直在我們的身邊
海闊天空的瞬間
說不出口的那些話 你聽得見
心跳證明這一點
許個願 你也會一直的 在我身邊
昨天明天微笑的臉
命中注定這次 愛的冒險
承諾了一切誓言 永遠都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