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人提到新莊開了這家號稱不可不吃的美味北澤壽喜燒後,經過時常常就想找機會來試試。


昨天(週日)晚上,剛好天冷,和家人討論之後,就在沒訂位的情況下跑來。


我對壽喜燒不熟,好像曾在吉野家還是三商巧福吃過吧!


點餐的方式主要是每個人各點一種前菜、飲料與甜點,至於肉、菜可一直加點。假日晚餐每個人399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寫食記還真不容易,畢竟心力都花在吃上頭,所以下面的介紹麻煩就加減看吧。


移開餐具,就可以看到這家餐廳的桌墊介紹如何煮出美味的壽喜燒。


桌上擺著一個鍋子,點完菜之後,就有人迫不及待把蔬菜丟到鍋子煮了起來。


其實是先將醬油煮開,然後加入蔬菜打底,再來放入肉來煮即可。接著就適時的添加水或醬油,避免燒乾。


牛肉送上之後,又被迫不及待的人丟下鍋了!


在我措手不及之時,牛肉就已被夾到我的盤子中,而且看起來煮的有點老(還是醬油太多?)


喂~~人家前菜還沒上來啊!


小妹當天的名言,既然來吃壽喜燒,就要吃肉哇!


由於壽喜燒的肉本身已經有鹹味,因此所謂的沾料,就是蔥花攪拌生蛋汁。然後將肉沾著蛋汁吃。


北澤壽喜燒用的是專屬的雞蛋,老闆娘後來發現蛋上面還有「北」的標示。


正因為牛肉措手不及地就已經下鍋,所以前菜(沙拉)送上來時,我已經吃了一輪牛肉。



記得前菜有除了上面兩種沙拉可選,另一樣前菜則是山藥豆腐。不建議吃山藥,因為吃了比較容易飽。


北澤壽喜燒算是吃到飽的店。基本上,肉可填單子一直加點,有梅花豬肉與數種牛肉,印象中並沒有羊肉。而飲料則是可以再送一次。


至於蔬菜、火鍋料、烏龍麵等等,要等服務生推菜車過來時再點(下圖右)即可,菜車上的紅色板子有許多食材可以添加,有些食材服務生會幫忙直接下鍋。


菜車來了之後,鍋中多了很多火鍋料。


不過蒟蒻捲別點太多,也很容易飽。倒是小玉米筍下鍋煮來也很好吃唷!


加點的牛肉。


因為生意好時服務生很忙,所以等菜車來會相當久,因此可以預先估量要吃的肉量,趕緊寫好單子,在服務生過來時趕緊送上,不然等服務生送完菜再回來,會比較慢一點。


記得餐後甜點也有三種可選,我與老闆娘選的都是冰淇淋。


三種甜點中唯一的熱食是紅豆湯。


在吃甜點之前,由於吃下了一堆肉,已經是很飽了。


服務生會提醒客人用餐時間1.5小時,我們吃飽也差不多是這麼久。


結帳櫃台放了隻招財貓,哇,還有很多隻小招財貓呢!


不過,其實吃東西應該還是得節制,量力而為,不然像我昨天晚上吃一頓之後,居然飽到今天下午......


寒冷的冬天吃壽喜燒,還挺舒服的,它的蛋和肉、蔬菜感覺上都滿新鮮,而且口感不錯,同時服務生雖然很忙,但服務態度很不錯。這家店有機會我應該還會再來吧!



 


arrow
arrow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