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張相片是大約6天前拍攝,也就是與回GARMIN汐止娘家同一天,結果不知為何忙了幾天才有時間檢視相片……。

 

儘管開車族應該常常檢查自己的車子的狀況,但事實上很多人都沒特別注意,連我這個算是很顧車的人有時都會忽略。

 

咦,霧燈是怎麼了?

 

 

拉近一點,比較清楚,霧燈裂了一道。什麼時候撞到的我都不知道啊!

 

 

再看看駕駛座前方的霧燈,沒有破損。

 

 

其實這個駕駛座前的霧燈總成不是隨車品,新車買來不久,它就破過了!當時是不知何時破的,而且很有意思的是,當初這個燈罩破的「太漂亮」,整個正面都沒了,只留下燈泡與反射罩,以致不注意看還沒發現破了。

 

 

這個燈罩面是玻璃的材質,不同於一般大燈燈罩的塑料材質,照理說燈罩破了應該會知道,但就是毫無印象。

 

 

個人猜測是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被跳石打的。

 

 

你問我這次會不會換新?照現況看來,不必了,而且現在已不是新車。

 

 

上次沒仔細看的後保桿,咦,對焦對到哪去了?傻瓜相機真不可信賴。

 

 

後保桿的傷本想用粗蠟打一打,不過中間那個洞比較大,可能得點個漆了。

 

 

至於胎壓,很驚人的是,四輪居然都被我打到60幾.……。

 

 

原本只是想檢查胎壓,順便跟阿翰抱怨米其林(Michelin) PP2這條胎才開一萬多居然就會轟轟叫,與老劉剛換不久的米其林PS3相比有如天壤之別,結果竟被檢查出胎壓過高,肇因在於我的胎壓筆失準了,所以上次在加油站打的太高。

 

d9a7700227b80781e915741afb27d551

將胎壓降到正常的32 psi之後,雖然高速的噪音還是不小(這得歸咎於Tierra的先天隔音不良),不過在低於80km/h的靜肅性已有提升。

 

 

至於為何我會感覺不出輪胎氣很飽會跳?老實說,我很佩服米其林的輪胎很Q,再配上Tierra偏硬朗的底盤,再加上多屬上下班行車,讓我沒注意到胎壓過高的情形。

 

 

總之,胎壓過高有爆胎之虞,同時會減低抓地力,而且也使得PP2胎面上用來抵銷噪音的胎紋設計無法完全發揮效用,因此,注意胎壓也是維持行車舒適性與保持行車安全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胖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